從工程師,訓練經理、產品經理、書籍作者到目前的專業講師,生涯歷練不斷轉換,也讓我在不同環境下學習成長。自從上次參與New98電台王文華廣播節目「愛妳22小時」的採訪後,再次接受佳音電台「美麗心世界」主持人胡曉菁邀請,擔任單元節目「行銷達人」單元的受訪來賓。



胡曉菁是一位由演藝圈跨足到廣播界的主持人,雖曾經歷憂鬱症的折磨,但已成功走出,並以感恩的心,出版《找到勇氣活下去》書籍,希望藉由發生在自身的故事,進而積極鼓勵幫助有需要的人。

跟曉菁的認識,也算是機緣巧合,當時他節目正好要尋找關於數位行銷方面的來賓,剛好詢問到共同朋友,對方也就直接推薦我。而正當她準備邀請連絡我時,我也正巧受邀到她服務的單位演講,就直接相見歡了~

經過互動後,只能說跟曉菁真的非常投緣,一見如故,我們對很多事情的看法與認知都非常契合,有聊不完的話題,分享不完的想法,似乎有相見恨晚的感覺。當下她就直接提出節目錄音的邀請,我也非常爽快的答應。

曉菁的主持方式,和其他廣播主持人非常不一樣,曉菁喜歡用「故事性」方式來帶入訪談話題,讓受邀來賓可以在非常輕鬆,沒有壓力發表自已個看法。當天提到自已成為講師的歷程,與對於數位、網路、行銷等一些個人看法,過程與曉菁有非常多的互動,也讓我更清楚廣播的模式。

這次的專訪,真的讓我學習到錄音與演講上技巧與需特別注意的相關事項,只能說:「學習很多、成長更多」。

結束後,讓自已更為訝異的是,曉菁主動提出是否能成為佳音電台(FM90.9)美麗心世界「行銷達人」單元的固定主講人,在每週星期二的凌晨一點鐘,在空中跟大家分享自已在數位行銷方面的看法。

真是承蒙曉菁的賞賜,我都還懷疑自已今天錄音的整體表現不好,怕影響到整個節目的品質呢!不管如何,這對我來說,又是一個全新的學習與挑戰,我最喜歡用一句話來勉勵自已:「發現自已的無限可能!」,因此,我要再去發現自已在廣播上的可能,挑戰自已的可能。

在接下來的日子,希望各位親朋好友,可以多多支持自已的廣播處女秀,並給予我一些建議與看法。更期待自已在接下來的廣播表現,能漸入佳境,有更好的表現!

後記:
其實,這篇文章很早就寫完了,但礙於自已生澀的表現,故遲遲不敢發佈,節目已經播出將近一個月,經過這些日子的磨練後,較能適應,所以,還是要再說一聲:「希望大家能多多給予支持與鼓勵」。

圖文:楊偉龍 Waylon Yang 數位生活 達人應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gipi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