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05在《BBDO黃禾國際廣告公司》演講時,因為課程設計的要求,需要針對內部員工,開出「家庭作業」,要讓大家回家練習,以驗收演講後的吸收效果。今天(03/20)則要將針對大家所做的作業,做評審評分,挑出前兩名。在演講前,先針對「數位相片應用」分享30分鐘。內容廣泛介紹相關延伸應用,並搭配網路相簿服務介紹。下圖是BBDO黃禾廣告所贈送的感謝狀。


結束後,就開始驗收大家的作業。此次作業,是以部落格為主要平台,利用部落格特色,打造行銷議題,創造最大行銷效果。作業說明如下:


  1. 瞭解部落格特性,找出數位品牌定位,建立關鍵字

  2. 各自申請建置部落格

  3. 各自收集或撰寫三篇符合部落格主題文章

  4. 各自結合各項網路應用服務

  5. 各小組創造部落格可以行銷議題,建立部落格小貼紙,共同串連


內部員工共分八組,分別針對以上作業做相關說明與報告。這次發表的行銷議題分別有:


  • No Homewrok

  • Will love you

  • 爛新聞滾出我的生活

  • 愛生命、愛地球

  • 我不要加班

  • 別在瞎搞部落格

  • 生活可以更簡單


其實廣告業的工作是非常忙碌,在大家平常都忙不過的情況下,還需抽出時間來準備作業,難怪這次的行銷議題會有「No Homewrok」與我不要加班」。有人為這次的作業,前一天還熬夜做報告,真是辛苦大家了。我可以很肯定、確定的是,大家真的很認真。因此對於做評審的我,真的很難做決定。最後針對簡報結構、作業要求、行銷議題故事性等,分別選出三組為這次的第一名。

很高興受邀參與這次的演講,見識廣告人員(BBDO黃禾廣告)的創意,如何有效利用部落格,打造出的無限創意,真是過癮!

圖文:楊偉龍 Waylon Yang 數位品牌 人脈達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gipi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