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科大演講第三場,邀請了VooFox,Inc執行長劉威麟Mr.6,跟學生分享「新興網路服務之探討」。劉威麟Mr.6自從出版「一夕爆紅網路效應」此書後,就陸續受邀不少演講與媒體專訪,很高興有這個機會邀請劉威麟Mr.6來為學生演講。





這次安排的四場演講,學生需要從中挑出一場演講撰寫讀書心得,其中有一篇心得是這麼寫:

其實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6】這個數字開始變成我的LUCKY  NUMBER,舉凡各個網站大大小小的帳號密碼、手機的PIN碼、郵局戶頭的密碼、甚至是做任何心理測驗需要選一個數字、還有買幾億樂透時,這些關鍵時刻毫不猶豫的一定會有【6】這個數字浮上我的心頭。大概是因為小時候媽媽一直跟我催眠六六大順之類的話語。【6】就開始這樣跟著我了!

不知道是狗腿呢?還是都深深為劉威麟Mr.6著迷….

今天的演講大致可分為五部分:


  • 社群網站

  • 分享

  • 分店

  • 全球

  • 部落格


演講內容非常廣泛與豐富,就不一一詳述。最後一頁簡報,劉威麟Mr.6提出在2008年未來的三個不一定。


  • 網路不一定是公司

  • 創業家不一定在創業

  • 上網不一定在電腦


最後以一句keep Thinking來勉勵大家,持續思考是非常重要的一個步驟,你的創意就來自於你的思考,只有持續的思考才能激發出你的創意,所以大家多動動腦吧!

在提問時間,我只能說我們班的學生太活潑!沒問專業問題,反而盡問劉威麟Mr.6生活化的問題,如:「怎麼追到女朋友」;「怎麼跟女朋友求婚」;「如何一天能寫出這麼多的文章」。

其中怎麼跟女朋友求婚?劉威麟Mr.6回答是每天寫一篇文章給女朋友,最後集結成冊,書名「小米,我想跟妳結婚」,文章有一段是這樣說:「小米:這是我們認識的第十九年又二百八十六天,我的第一千三百零八次表白──小米,我好喜歡妳」。最後這此書像女朋友小米求婚,當然也抱得了美人歸。因為班上女生較多,大家都覺得很浪漫,也更深深為劉威麟Mr.6著迷,也有學生順勢就大喊:「我要改名為小米」,當下也讓劉威麟Mr.6見識大學生的無俚頭。

@ 系列演講主題


圖文:楊偉龍 Waylon Yang 數位品牌 人脈達人
《部落格行銷達人》~建立 管理 活用 打造您的個人數位品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gipi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