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門模範街,位於台灣金門縣金城鎮(我所居住的城鎮),原名自強街,為丁字形的街道,共有40間。1924年,當時的金門縣商會會長傅錫琪與地方紳士翁同文決定為金門建起一條「足以為模範」的街道,因此前往南洋集資並蓋起這條街道。




建築風貌具日本、閩南、西洋、南洋等各種風格。建築多為二進店屋,第一進為日式洋樓,第二進為閩式建築。是金門維持許久的老街之一。

◎ 文字引用:維基百科

但為什麼想要介紹模範街呢?很簡單,因為我家就住在附近…

今天在車站附近的QK咖啡上網,終於找到可以無線上網的地方,解解我網路的癮,所以今天一口氣上傳這幾天的心情遊記。晚上還是跟朋友約吃飯,爸媽還問我多:「怎麼有這麼多的飯局要吃?」,我也只能回答說:「一年也才只吃這一次..」。

◎ 金城QK咖啡


接著有人提議夜遊,到海邊走走,不走還好,一走還走了三個不同特色的海邊。晚上海風很大,抬頭往天空看,星空皎潔,可以清楚看到很多星座,今晚的「獵戶座」特別清晰。說到獵戶座,有一個淒美的愛情故事,傳說中月亮與狩獵女神雅提蜜絲(Artemis)愛上高大強壯的歐利旺,熱戀中的雅提蜜絲將全部精力放在與愛人相關的狩獵部份而忽略了夜晚照亮大地的職責。造成雅提蜜絲的雙胞胎哥哥-大陽神阿波羅 ( Apollo ) 的不滿。

有一天,當阿波羅見到歐利旺在大海中游泳,當歐利旺游到外海時,阿波羅則和雅提蜜絲打賭,看她的射箭技術有沒有好到能射中「遙遠海中的那個黑點」。為了不辱狩獵女神的威名,雅提蜜絲拿起弓箭輕而易舉的射中了目標... 當歐利旺的屍身漂回到岸上時,雅提蜜絲才驚覺她射殺的原來是她的愛人。在傷心懊悔之餘,她將歐利旺及他的獵犬放到天上,而她的哀傷則透過淡淡的月光傳達給世人。

◎ 獵戶座星雲影像


◎ 圖片引用:ASIAA WIRCam News Release
◎ 文字引用:獵戶座

此時還看到一架飛機緩緩的降落在金門尚義機場。海邊、星空、飛機、今天夜遊的感覺特別好!走著想著,原來從小身長的環境,晚上還能這麼有特色。突然想說,再來點個高樑調酒,但因餐廳已經休息而作罷!

◎ 夜晚金門海邊


◎ 海邊餐廳:微風海戀


結束夜遊行程後,慢慢散步回家,走過模範街,聽著張學友的新歌「在你身邊」,當歌詞唱到「愛的感覺這麼強烈,我怎能否決,不管天涯海角,我要在你的身邊..」,很有感覺。感覺是,以後沒事,在這麼冷的晚上,不要在街頭亂閒晃….真....是....冷!

◎ 夜晚的模範街


能跟自已所愛的人,散步在金門海邊,看著海,吹著風,仰望星空,是一件很「讚」的體驗喔!

圖文:楊偉龍 Waylon Yang 數位品牌 人脈達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gipi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