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安排自已每年的自助旅行時,分別規劃西安韓國、西藏與吳哥窟三地旅遊,與同行伙伴討論後,最後選擇了西安韓國旅遊。但最後在某些原因的影響,變成只能有我一個人出發!果真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最後還是獨自完成西安韓國的自助旅行



因為在社區大學關係,認識教授西藏文化的郭莉蓁老師(卓瑪拉姆),每次上課前,都會跟郭莉蓁老師聊天,他問我:「如何利用部落格來描述西藏的美好!」;我問他:「西藏有多美好」。聊著聊著,心中開始嚮往西藏旅遊。

因為現在具備講師與學生的雙重關係,時間變的不是那麼容易安排,如果真的要長時間旅遊,必須等到寒暑假。社區大學上學期課程結束後,郭莉蓁老師告訴我說:「因為對於西藏文化的熱愛,今年六月將到西藏待上一陣子,深入的體驗西藏所帶了的美好」,當下的我,心裡想的不是為什麼在台灣生活好好的郭莉蓁老師,為什麼要到西藏去?而是,可以利用暑假期間去西藏找郭莉蓁老師。想到時,心中就雀躍不已!

我旅遊的態度是:「決定了!就不會改變」。西藏是一個令人嚮往,甚至很多人認為一輩子一定要去的地方。當開始號召西藏旅遊時,馬上就有了不少朋友加入。去西藏旅遊,要面對三高,費用高,海拔高與變數高。怎麼說呢?費用高,從台灣到西藏,單單交通費用(飛機、接車..),不含吃住費用,就我所收集的資訊,費用就將近新台幣四萬多塊;海拔高,因地處高原,對於一般不適應高山地區的朋友,很容易產生高原反應;變數高,西藏旅遊跟其它地區比較,畢竟存在一定危險性,加上最近新聞報導很多負面消息,往往讓想去的人卻步。

我出去玩,沒有跟過團,都是自助旅行,因為認為自助才代表旅行。但面對這三高,又面對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的情況,最後決定跟團,而開始要一起出發的朋友,也變成只有三位。經過選擇,最後決定八月八日出發前往西藏。

今天(08/08)是14:25飛機,先飛香港,在轉機到重慶,明早在直飛西藏拉薩。出發當天因為遇到颱風關係,還蠻擔心影響到行程,最後還好順利出發。不過在颱風影響下,香港機場發出紅色閃電警報,也讓行程耽誤了一個多小時,才順利前往重慶。

>抵達香港機場


>香港機場的公用電腦


>香港機場全覆蓋,可以免費無線上網


>香港機場一角


>風大雨大的香港機場


到達重慶時,已經晚上九點多。搭上旅行社安排前往飯店的接車上,導遊小姐特別介紹的美麗山城重慶,也希望下次有機會可以到重慶遊玩。其實,在一路回飯店路上,稍微遊覽一下,就我去到幾個大陸都市的感覺,重慶市容非常乾淨,也因此印象不錯!

什麼原因造就這樣的情況呢?導遊小姐特別問大家:「有沒有發覺,一路上很少單車與摩托車」,特別留意一下,果真如此。因此重慶山城的關係,路面較崎嶇並高低起伏,簡單說都是「山路」,因此以上交通工具並不方便!故就相對減少。導遊小姐做了一個很好的註解,在重慶如果要騎單車與摩托車,要有三大,「力氣大、膽子大,心要夠大(細)」。

到達飯店時間約11點多,其實已經有點疲勞,但畢竟都來了,就趕快利用剩餘時間好好逛逛。來到四川重慶,當然要好好體驗辣的感覺,看看路邊攤,賣的東西都是紅色食物。最後挑了一家,享受完「麻辣」感覺後,心滿意足的回飯店,準備明早飛往西藏首府拉薩。

>重慶的路邊攤


西藏,我來了!

◎ 發現西藏旅遊回憶


  1. 發現西藏(1):西藏,我來了!

  2. 發現西藏(2):聖城拉薩、攝當大佛、飯店休息

  3. 發現西藏(3):布達拉宮、大昭寺、八角街

  4. 發現西藏(4):藥王山摩崖石刻、羅布林卡、色拉寺

  5. 發現西藏(5):哲蚌寺曬大佛、札基寺

  6. 發現西藏(6):羊八井、納木措

  7. 發現西藏(7):藏族家訪、秀巴千年古堡、卡定天佛瀑布

  8. 發現西藏(8):雅魯藏布江大峽谷、南迦巴瓦峰、千年古柏樹

  9. 發現西藏(9):巴松措、太昭古城、夜探布達拉宮


圖文:楊偉龍 Waylon Yang 數位品牌 人脈達人
《部落格行銷達人》~建立 管理 活用 打造您的個人數位品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gipi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