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美國有家知名大醫院,一位老牌外科醫生給病人做腹部開刀手術,一個新來的護士負責供應手術器具,開刀完成要開始縫合傷口時,這個小護士竟然大膽堅持醫生停止縫合,所有的護士都大吃一驚。他是大牌醫生怎麼會出錯?小小護士又怎麼能當場給他難堪?

原來她依步驟檢查所有的設備與材料是否完整無誤,她告訴開刀醫生:「我準備了12塊紗布,現在只有11塊,還有一塊沒拿出來,必須再找到那一塊。」不料醫生斷然宣稱「不,我全部拿出來了。」小護士還是抗議「不,我們用了12塊紗布!」外科醫生慢慢地說:「我會負起全責,縫合傷口吧。」小護士不讓步「不不,不行就不行!」這時,醫生抬起頭來,露出他偷偷藏起來的第12塊紗布,笑著說:「由於妳的堅持,妳到哪裡都會成功的。」(網路轉載)

看完這個故事,其實我很有感觸。最近執行專案時,有不少美工部份,需要外包。外包合作對象以年輕人居多,但在合作的過程,讓我還蠻感慨的!有人簽完合約,做到一半,就突然說不做;有人說兩個星期完成,結果兩個月才完成;有人開始進行,抱怨規格太多,費用要再增加等。反正就是一堆無法準時完成,達成目標的藉口。


只能說,非常的「得來速」,做事情馬馬虎虎,非常得過且過,但收錢時,絕對是大大方方。工作以來,我從來不認為工作是一件簡單的事,不管工作多複雜,確定承接,就該認真堅持把它完成!對於外包工作來說,如果你有經驗,講好權利義務,一次到位完成,相信大家都皆大歡喜,下次再配合,絕對會合作愉快;如果經驗或能力不足,但誇口說能做到,就該「認真堅持、努力完成」,因為「有經驗」是從「沒經驗」開始。或許會碰到業主難搞,但合作結束後,可以決定下次要不要再跟他合作。

抱怨完了,如果你有「認真堅持」的美工人選,再麻煩你多多介紹與引薦囉~

圖文:楊偉龍 Waylon Yang 數位品牌 時間管理 人脈達人
《部落格行銷達人》~建立 管理 活用 打造您的個人數位品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gipi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